听新闻
放大镜
民法典宣传月 | 与“典”同行,护佑“夕阳红”钱袋子
2022-05-30 09:56: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本次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为扎实推进宣传月活动,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尊法的浓厚氛围,5月26日新吴区检察院联合旺庄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设置民事法律知识咨询台、陈列民法典相关主题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并就民事诉讼、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来往群众与宝龙广场工作人员宣传《民法典》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存在法律纠纷、法律困惑的群众提供针对性指导,对涉及民间借贷、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困惑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宣传活动,特别针对养老诈骗、老年人财产处置等领域进行重点宣讲,聚焦老年人养生领域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普法知识宣传。

  本次活动共接待现场群众法律知识咨询120余次,并向来往群众和宝龙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