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我们在行动
2022-06-29 13:55: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2022年5月31日,新吴区检察院联合新吴区法院在无锡市新吴区宝龙城市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6名检察官、法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群众检举揭发身边违法犯罪线索,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

  发放宣传

  手册1000余份

  本次活动共接待

  群众200余人

  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30余人次

  “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提升了人民群众尊法、学法、用法的热情,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

  自2022年4月以来,新吴区检察院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对《反有组织犯罪法》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检察工作能力,推动辖区内学校、社区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全民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斗争意识。

  积极响应号召,全院展开学习。

  将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新吴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内容,召开检委会进行系统学习。将宣传和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新吴区检察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牢抓实,切实提高全体检察人员思想认识。

  深入理论研究,悟透立法精神。

  先后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制作思维导图,对照原文逐条学习、深入研究立法的六大亮点。召开案件推进会,强化案件会商研判。在依法严惩快办上持续发力。落实专案专办,推行“一案一总结”,实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汇报讨论,集中会商研判,确保案件高质高效办理。

  做优普法宣传,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普法。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吸引更多群众点击、浏览、学习。在学校、社区、广场全方位、多维度构筑普法宣传阵地,扎实推动辖区内学校、社区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全民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斗争意识。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