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花”护童,“小敏姐姐”来啦!
2022-06-29 13:53: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向阳花开,温暖常在。

  5月31日,“小敏姐姐志愿服务工作室”入驻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斌、区文明办副主任姚远、区妇联主席袁乃佳、区关工委副主任朱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及相关部门人员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高新区(新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对接热心志愿者团体及实践站点,整合优化志愿服务资源,努力打造成与爱心团体、社区站点之间的“连心桥”、解决问题的“直通车”、维护权益的“帮扶站”,有效扩大志愿服务受众范围,打造具有新吴区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活动中,区文明办副主任姚远向工作室负责人新吴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周洁敏授牌,同时向“小敏姐姐志愿服务工作室”提出希望,希望未检检察官们能利用自己所长,尽己所能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失足少年迷途知返,向困境未成年人伸出援手,作为“孩子们的法律守护者”,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继续围绕“专业化办案、精细化维权、社会化宣教”的理念,依托“小敏姐姐工作室”,着力打造“向阳花”青少年维权品牌,为未成年人织密法律保护网。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