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打击养老诈骗 | 反诈宣传进行时,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2-05-30 09:43: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宣传发动,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守住养老“钱袋子”,5月20日上午,新吴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在无锡市新吴区欧典家园小区共同开展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册、讲解案例等方式,向在场的老年居民介绍了“收藏品投资骗局”“保健品骗局”“提供养老服务类骗局”等八种典型养老骗局,提醒老人在生活中应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避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同时,干警们叮嘱老人要切实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向陌生机构、个人、电话提供信息资料,不轻信、不转账。

  如发现自己被骗,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并针对老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产品,让防养老诈骗入脑入心,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