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李营专委带队调研指导新吴检察工作
2022-05-20 10:27: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5月17日上午,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营率市检察院第一、第八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一行5人莅临新吴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指导新吴刑事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副检察长徐子良、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李营专委一行首先参观了新吴区检察院与新吴区三杯茶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站、“点亮心灯”心理疏导小屋等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站点。

  调研工作汇报会上,新吴区检察院未检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新吴区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家庭教育指导和新媒体法治宣传等特色亮点工作,分析了当前未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市院八部邓岩主任、邵宁副主任对典型案例培育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新吴区检察院刑事绩效办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新吴区检察院刑事绩效、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认罪认罚值班律师实质化介入等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剖析了短板弱项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及努力方向。

  市院一部邱霖主任、王玲飞副主任对刑检考核指标、两项监督、重点牵头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李营专委对新吴未检创新普法形式、构建社会支持体系及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值班律师实质化介入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希望新吴区检察院未检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紧扣“质量建设年”主题,突出强制报告落实、未成年人帮教、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深化新吴未检品牌特色,深入融合检察职能,推动未检业务提质增效;刑事检察部门进一步转变理念、加快节奏、补足短板,在重点工作上充分发挥“专精尖”的优势,打造品牌提亮点,加强总结出经验。

  丁宏伟检察长表示,新吴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此次调研要求,切实转变理念,攻坚克难、靶向发力,提升业务质效和检察贡献度,推动全院工作争先进、创一流,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吴力量。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