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争第一创唯一 |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新吴区检察院这样做…
2021-12-27 16:41: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近日

  新吴区法宣办组织召开

  2021年度全区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报告会

  新吴区检察院荣获

  优秀等级奖

  2021年,新吴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围绕履职办案,聚焦群众关注,丰富载体形式,不断提升普法宣传的精准性、实效性,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等荣誉。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普法宣传组织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始终把普法工作作为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抓紧抓实,加大经费投入,加强组织保障,层层抓好落实。

  二是履职尽责,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将法治宣传工作融入到司法办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开展法治讲座、以案释法等活动,深挖精品案例素材,让每一起案件都成为普法宣传的素材和窗口。

  三是创新载体,多措并举增强普法质效

  聚焦宣传受众喜闻乐见,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打造矩阵式宣传格局,在国家级、省级媒体刊发各类宣传稿件400余篇,数篇新媒体稿件10万+点击量,不断增强普法宣传质效。

  2022年,新吴区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根据“八五”普法的要求,在抓好常规工作落实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融合共促,协同推进普法和办案

  将普法宣传融入办案全过程,培养办案干警发现警示教育素材的能力,强化通过以案释法来进行法治宣传预防违法犯罪中的作用。

  二是创新创优,多元化开展普法宣传

  从群众关注的角度精选普法主题,综合使用新媒体技术手段,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制作普法产品,做到普法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三是培养品牌,推进新吴普法品牌建设

  加强普法队伍骨干培训,增强普法工作内生动力,开展特色普法活动,引进普法宣传外脑,积极推进新吴检察普法品牌建设。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