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孙宇静: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2021-12-14 16:11: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10月下旬,我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党员先锋队,在无锡火车站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能够参与无锡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为无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执勤前期,我担任了火车站党员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主要负责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口径、队员交接排班、住房等事宜与酒店对接、报送核酸检测名单等工作。由于党员先锋队几十位队员的志愿服务日期都各不相同,但做好各位队员的交接排班工作需要做到对每位队员的班次和志愿服务时间都了然于心,而且我之前并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所以刚接手工作时,我的内心是十分忐忑的。接手工作后,我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成长。我及时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口径,积极向经验丰富的老师请教学习,在执勤队员遇到不知道如何处理的情况时及时帮助解决。并且,我认真做好各位队员的交接排班工作以及与酒店对接等各项工作。

  执勤后期,我主要在火车站南广场的查验组工作。查验工作看似简单,但往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而且,查验工作需要具备“三心”才可以做好。一是细心,个别旅客出示的是行程码截图,所以要仔细核对行程码界面上的时间,不可马虎。二是耐心,在个别旅客有情绪且不愿意扫描行程码进行查验的时候,要耐心劝解,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好他们的情绪。还记得有一次陪同旅客去核酸检测点时,这位旅客一开始并不十分情愿,认为做核酸检测会耽误他的时间,其情绪也比较急躁,我就认真向他解释,耐心劝解,最终这位旅客主动配合进行了核酸检测并且对我说了“谢谢”。

  三是爱心,在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扫码操作或是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旅客时,要主动提供帮助。一次在发现一位旅客扫描行程码后无法收到验证码进行查询时,我主动上前提供了帮助,跟旅客仔细核对后发现是手机号码输错了。在正确查询后,旅客笑着对我说:“谢谢,你们辛苦了。”那一刻,我的心里暖暖的。旅客的理解与鼓励总是让我感到十分温暖,也让我充满了力量,我愈发明白自己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

  于我而言,这一个月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在这期间,我得到了扎实锻炼,收获良多也成长许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此次志愿服务所学到的运用到实践中,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