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与新吴区司法局、无锡市律师协会新吴分会召开检律联席会议
2021-12-14 15:54: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落实检律定期会商机制,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良性检律互动关系,11月29日,新吴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律师协会召开了检律联席会议。新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斌、该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区司法局代表和5名律师代表参会。

  会上,检察院通报了今年检察环节律师执业活动的情况信息和“新吴e律通”平台使用情况,介绍了互联网阅卷的服务,作了预防和惩治虚假诉讼的宣讲,司法局通报了律师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各律师代表肯定了近年来新吴区检律关系和业务交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围绕促进检律互动、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对检察院进一步强化检察监督职能、保障律师阅卷权和知情权、认罪认罚案件中的检律协商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此次会议

  对于检律双方增进彼此了解

  加深理解互信

  进一步深化检律良性互动

  推动检察官、律师

  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