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求极致态度 塑精品案例 | 无锡市检察院寄畅法学社、新吴区检察院泰吴法学社共同举办典型案例培育交流会
2021-12-29 13:57: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办案能力,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12月27日,无锡市检察院“寄畅法学社”与新吴区检察院“泰吴法学社”共同举办“炼慧眼 细雕琢 办精品”典型案例培育交流会。

  会上,寄畅法学社、泰吴法学社负责同志介绍了法学社的基本情况。新吴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张斌围绕指导性案例写作主题,就指导性案例“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等方面进行专题分享。寄畅法学社、泰吴法学社成员结合具体案件就典型案例发现、培育、撰写展开研讨。无锡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王峰对交流会进行点评,勉励青年干警高点定位、瞄准前沿、认真钻研、紧密协作,再攀案例工作高峰。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对全院案例工作构建常态化运行机制,打造 “精品案例工程”提出新要求。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坚持“办理精品案件、培树典型案例、争做有影响力检察官”的价值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高自身办案水平,为打造精品案例工程“新吴样板”作出贡献。

  干警感悟

  尹艳容

  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既要能办案,又要会总结提炼”已成为新时代检察人员的一项基本要求。今天的案例撰写课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今后我将进一步增强案例培育意识,加强学习、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案例写作能力和水平。

  章意

  很荣幸今天能够参与寄畅法学社和泰吴法学社共同举办的典型案例培育交流会,听到前辈们分享的指导性案例写作技法,感到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我也会将“案例”意识融入办案的方方面面,时刻保持“敏锐度”,多学多思多写,努力提升案例撰写和培育能力。

  张文碧

  工作以来虽然写过一些案例,但对于如何撰写案例仍经验不足,本次法学社活动仿佛送来了“补给包”,课程中指出了书写中的错误,总结了指导性案例的写作结构,提出了日常积累的建议,为我们青年干警的成长成才赋能充电。

  孙宇静

  这次的法学社活动对我来说可谓是干货满满,收货颇丰。一方面让我学到了指导性案例写作技法,比如指导性案例写什么、指导性案例怎么写等知识。另一方面也让我明白日常积累学习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珍惜韶华,敏于求知,努力提高业务能力。

  胡丹

  指导性案例的写作技巧这一务实课堂让大家受益匪浅,正反面的案例展示也让大家印象深刻。在汲取了领导以及同事们的宝贵写作经验的基础上,还是应该多写、勤写,夯实基础,瞄准方向,为典型案例的发掘、写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