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优秀公诉人孙宁受邀走进兵团检察院 讲授公诉人论辩技巧
2020-06-23 10:08: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何才能在

  公诉人论辩赛中脱颖而出?

  如何才能更好地把握论辩技巧,

  为赛事做好充足准备?

  这样专业的问题,

  你是不是一看就很“方”?

  

  “检察男神”倾囊相授,

  独家秘笈超级大放送!

  

  孙 宁

  

  孙宁,1985年5月生,新吴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曾先后获得过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公诉标兵提名奖、优秀论辩奖、江苏省十佳公诉人、最佳辩手、青年岗位能手、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十佳青年公诉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时间

  6月16日上午

  地点

  兵团检察院第七师检察分院

  孙宁受邀走进兵团检察院第七师检察分院,对四师、五师、七师、八师、九师、十三师检察机关的41名检察干警进行赛前培训。

  

  培训中,孙宁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战场”、“句式设计”、“问题设计”、“应对技巧”、“举例、类比运用”、“总结陈词技巧”等方面,通过现场示范,播放视频、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授和解读,向检察干警们送上了论辩“干货”,让大家 “学有方向”、“学有所益”。

  

  培训期间,孙宁与兵团检察干警们开展了热情地互动交流,耐心细致解惑答疑,课堂气氛热烈,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检察干警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感慨:“这场培训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不仅拓宽了思路,对参赛所需的论辩技巧也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

  

  时间

  6月17日上午

  地点

  兵团检察院第七师检察分院

  兵团检察院举行刑事检察暨刑事诉讼规则首次学习培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主会场设在第七师检察分院,分会场设在兵团人民检察院、各师人民检察院及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垦区(市)检察院。

  

  培训期间,孙宁做了题为《公诉人庭审询问技巧及策略》的授课。他以个案的形式,重点围绕交叉询问策略、多人庭审询问策略、零口供询问策略、翻供询问策略等内容,逐个剖解、层层递进,传授办案经验,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传授办案经验,引导检察干警将庭审讯问技巧及策略内化于心,推动培训学习落地见效。

  

  时间

  6月18日上午

  地点

  兵团检察院第七师检察分院

  由七师检察机关主办的兵团部分师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模拟法庭论辩赛落下帷幕,来自四师、五师、七师、八师、九师、十三师的22名检察干警参与比赛,七师检察机关两级三院全体干警和以上单位部分检察干警现场观摩。

  

  孙宁作为本次论辩赛的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认为此次论辩赛精彩纷呈、辩论有理有据,参赛选手思维敏捷、从容不迫,议案论证、观点鲜明,展现了兵团检察机关检察干警良好的法律专业素养和优秀风采,并从专业角度对论辩的案例进行了剖析,对案件呈现的焦点进行了深入挖掘,对选手的场上表现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