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一线|异地协作关爱帮教 办案防疫“两不误”
2020-02-06 15:38: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检察官姐姐,我在无锡一切都好,我一定遵守防控疫情的有关规定,保证在帮教期间不出任何问题。”2月6日上午,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对象小马在电话中向新吴区院未检检察官表态说。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内的未成年人生活、健康情况怎么样?新吴区院未检检察官用“向阳花”青少年维权平台、电话、微信等线上交流方式,逐一联络核查被帮教对象,了解跟进他们的生活情况,教导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确保特殊时期,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帮教不“掉线”。

  

  小马是这些未成年人中的一员,对他的帮教考察,凝聚了南京、无锡两地未检检察官的共同关爱。小马17岁时,在同案人员带领下,在南京市江宁区盗窃2次,涉案价值1万余元。南京市江宁区检察院于2019年12月26日对小马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察期九个月。但考虑到小马跟随家人现在无锡新吴区打工,经前期联系、协商,两地检察院决定对小马开展异地协作帮教,并签订协议、制定了详细帮教计划。

  

  为了有针对性地做好小马考验期内的帮扶教育工作,新吴区院未检部门制作了“检察官寄语”、“告家长书”,希望小马遵守监督规定,定时向检察机关汇报思想动态。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该院提醒小马加强自我防护,每日线上报平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共同打赢疫情防卫狙击战。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