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疫进行时|新吴区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落实疫情防控!
2020-02-05 16:44:00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近日,新吴区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防疫防控工作,动员全体干警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我院迅速成立以丁宏伟代检察长为组长的疫情排查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会议,制定应急预案强化责任落实。
●统筹全院力量,强化信息畅通、全面排查、迅速反应,成立综合协调组、人员排查组、后勤保障组、宣传舆情组、应急后备组和监察督查组,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2、落实属地责任,加强排查防控。

●建立日报制度,组织对全院干警职工(含物业、保安、派驻工作人员)离锡赴疫情重点地区情况、赴疫情重点地区返锡情况、家有疫情重点地区来客情况以及有无发热咳嗽症状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做好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办案区、会议区、办公室等场所的消毒管理,配备体温检测设备、防护口罩等必须防控用品。
 
 
 
 

3、强化大局意识,服从工作安排。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在春节期间及假日结束后按照“非必须、不走动”的原则,带头执行市区相关要求,全力减少人员积聚。认真履行好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和市场秩序等犯罪,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际需要,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组织力量随时待命投入到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1日下午,我院徐子良副检察长率六名党员、青年干警参加党员先锋志愿者出征,直面疫情,请战逆行!


 

4、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

节假日和工作日非工作时间,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做好每日涉稳信息报送、机关安全保卫等工作。
 

5、注重舆论引导,严肃纪律作风。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传播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媒体发布为准,不转发未经证实的可能引发误解、恐慌的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亲戚朋友身边人的提醒劝导工作,协助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
 
明天,
就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啦!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维持新吴检察正常办公秩序,
维护新吴检察公共卫生安全,
新吴检察的干警职工们,
也在紧锣密鼓地做准备!
 
 
 
 
 
 
 
我们准备好了!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