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大手牵小手 共护“向阳花
2017-08-11 16:27:00  来源:

  “关爱未成年人,从我做起。”5月23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向阳花”青少年维权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区6个街道、38个社区、学校、10个工作站的100名“小敏姐姐”青少年维权志愿者郑重签名,作出“大手牵小手 共护向阳花”的庄严承诺。省检察院未检办、团市委、市检察院、区政法委、文明办、团委、教育、妇联、关工委、公安、法院、司法等相关部门领导悉数参加,作为青少年维权工作的强大“后援团”,为辖区青少年献上一份实实在在的“六一”儿童节“法治大礼包”。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授牌,选点设立了首批10家“小敏姐姐”青少年维权工作站设点,为100名“小敏姐姐”青少年维权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并组织志愿者实地观摩了鸿山街道鸿泰苑第一社区青少年维权工作站,观看了新吴区检察院“花季护航”未检宣传片。大家共同为青少年维权工作建言献策,并现场启动了“向阳花”青少年维权行动。

  去年以来,新吴区检察院党组结合区内实际情况,制定了推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的方案,广泛凝聚区政法、教育、团委、关工委等职能部门、“心灵之光”心理咨询专业团队的合力,今年以来又将该院未检工作品牌“小敏姐姐工作室”延伸到全区各街道、社区、学校,以青少年维权工作站、志愿者的形式,推动形成系统化、社会化的工作新格局,使未检工作不再“独自前行”,而是“扎根沃土”,共同开展“向阳花”青少年维权行动。

  “向阳花象征着坚强乐观、阳光向上、生机勃勃,青少年维权行动以‘向阳花’命名,就是期望孩子们在法治阳光下绽放最灿烂的笑容!”新吴区检察院检察长苟小军说。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