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来锡开展大走访活动
2017-11-07 09:03:00  来源:

  6月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率省检察院相关部门来锡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我市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收集企业对目前法治环境以及检察机关在加强产权保护、服务企业升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刘华一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参加相关活动。

  刘华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新吴区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中心、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并与10多位企业家、专家进行了座谈。“能不能多组织企业高管参加职务犯罪预防培训?”“希望检察机关能与企业进行挂钩服务,多到企业里来解读政策,解答法律困惑。”“小企业该怎么保护知识产权?希望检察机关给我们出出主意。”……在交流发言时,企业家们畅所欲言,说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需求,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面对企业呼声,刘华说,检察机关在办好案件、依法惩处犯罪的同时,还有义务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新吴区检察院预防教育、聘请专家帮助企业进行自我保护等好的做法要在全市乃至全省进行推广。

  刘华一行还听取了我市检察工作汇报,对我市检察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说,无锡的检察工作长期以来一直处在全省检察机关的先进行列,下阶段无锡检察机关要按照“聚焦主业求突破,科技引领创一流”的“双争”目标,根据无锡的工作实际,抓好权力清单、领导办案等重点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先行探索检察监督信息化。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