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新吴区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工作
2019-08-02 16:41:00  来源:新吴区检察院

  7月29日下午,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副主任刘骁、何雪清、黄家传、党组成员杨牧、吴易率人大各工委负责同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常委会委员、市区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莅临新吴区检察院专题视察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工作。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张主任一行实地视察了我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中心,观看了工作宣传片。

  

  

  汇报会上,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汇报了倡导践行“平等保护、主动服务”的理念,坚持依法办案与延伸服务两手并举,探索“专业化办案、专门法律服务、专家团队支持”三专模式,构建“执法办案+服务平台+课题研究+合力保护”“四位一体”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模式,努力夯实人才长远发展支撑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区人大各工委及部分常委会委员、视察组代表分别就加大打击力度、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创新创业的法治氛围、发挥人大代表积极作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家传表示新吴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出了品牌、做出了影响,成效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放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上谋划、加强,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合力,营造更加浓厚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张明烈主任在讲话中对区检察院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主动服务、有效探索,建立健全有效机制,一手抓办案,一手抓服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把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工作打造成全省、全国有影响的亮点品牌。对下一步加强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张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新吴区检察院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加大履职力度,提升保护能力,加强工作宣传,为高新区(新吴区)“四个走在前列”、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希望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强化行政和司法机关之间的联动,强化齐抓共管的合力,强化对行政执法和诉讼活动的监督,及时介入、依法引导涉知识产权案件办理;三是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人大代表要以此次视察为契机,主动关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主动调查研究,积极献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