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与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无锡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
2019-11-25 15:04: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着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检察保护和更优质的检察服务,11月14日上午,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在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无锡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相继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这是该院在辖区企业设立的第二十八家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也是该院与行业协会首次共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副检察长徐子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与省政协委员、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无锡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涛及协会、企业负责人、部分管理人员举行座谈。

  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平等保护主动服务——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纪实》宣传片。新吴区院副检察长徐子良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加强知识产权检察法律服务、保障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和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省政协委员、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无锡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涛介绍了软件行业协会及文思海辉公司的基本情况,表达了知识产权司法服务的迫切需求,对该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的落户表示感谢,希望依托“一站式”知识产权检察法律保护平台,加大软件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检企共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新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表示,这次与行业协会共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是继我院在企业共建上拓展工作思路,“建成一点、辐射一片”的又一有益探索,希望检企双方共同努力,深化检企共建,着力建好“三个点”,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一是建好检察保护服务点。要贴近企业需求,立足检察职能,突出知识产权重点,主动延伸服务,办精品案件、做务实服务、创灵活方式,提升检察服务精准度。二是建好检企共进学习点。推动检企联系常态化,加强检企互动,在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创新辐射力、企业文化力等方面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三是建好检企共建示范点。充分发挥服务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行业协会的辐射带动作用,有效促进检企、企企多向互动,服务企业自主创新,达到“共建、共赢”的良好效果,共同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