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动问需 多向互动 新吴检察面对面服务企业
2019-08-02 16:30:00  来源:新吴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着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护和更优质的检察服务,7月22日下午,新吴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检企面对面服务活动,搭建检企共建、企企交流载体平台,合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何敏、无锡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陈炜、第五检察部主任张志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蒋国锦,华东政法大学IPFOR战略研究中心、新吴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企业代表们参观了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新产品展示,实地感受了该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成果。

  

  

  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表示,将持之以恒以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工作为着力点,认真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创新、服务人才创业工作,全力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把案件做得更“精”。进一步加强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完善专家指导、专家论证、“两法衔接”等机制,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努力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的“检察产品”;

  二是把服务做得更“实”。强化主动意识,问计问需提供精准检察服务,扎实开展释法说理、法治宣传、法治讲座等检察服务,加强类案分析,帮助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三是把联系做得更“活”。定期开展检企面对面服务交流活动,搭建信息化便捷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服务点企业应有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区企业深化优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四是把效果做得更“优”。大力推动服务举措落实落地,发动企业主动参与,凝聚共识强化合力,为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检企力量。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