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与感知集团共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
2019-11-25 14:58: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着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检察保护和更优质的检察服务,近日,新吴区检察院在感知集团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这是该院在辖区内设立的第二十七家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该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服务知识产权、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和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做法和成效。感知集团董事长、无锡物联网研究院院长刘海涛介绍了该集团及无锡物联网研究院基本情况,表达了对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对该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落户企业表示感谢,希望加强检企联系,依托“一站式”知识产权检察法律保护平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新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表示,希望检企双方共同努力,深化检企共建,着力建好“三个点”,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一是建好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点。要以企业需求为切入点,立足自身职能,主动服务企业,办精品案件、做务实服务、创灵活形式,共同做好服务点建设工作,提升履职质效。二是建好知识产权保护联络点。推动检企联系常态化,主动落实服务举措,积极了解企业所需,通过开展走访、赠阅《决策参考》、开展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更精准高效地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检察服务。三是建好知识产权保护辐射点。充分发挥服务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有效促进检企、企企多向互动,加强工作宣传,达到“建成一个点、辐射一整片”的效果,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科技创新、人才创业环境。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