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知识产权检察法律保护 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04-28 11:06:00  来源:本院宣

  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4月26日下午,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工商联在新吴区科技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为主题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法律讲座,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优化高新区法治营商环境,推进高新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银龙、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黄家传、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何敏,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市、区检察院、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辖区商会、企业代表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400余人参加讲座。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银龙对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坚持不懈开展知识产权检察法律保护工作、服务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检察机关和全区政法机关进一步强化履职服务,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抓手,最大限度地保障自主创新,激发社会活力。二是希望各级各部门凝聚共识强化合力,在全区共同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希望各位企业界朋友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知识产权的主体。四是希望进一步加强理论界、司法界、企业界的交流合作,共促自主创新,共谋权益保障,共商合作机制,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何敏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内控机制与知识产权纠纷解决办法”专题讲座。何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对于现代企业的重要性,并通过多案例的分析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内控制度、金融创新等三个方面就企业应如何做好知识产权管理、强化内控机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何教授还结合中外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对企业如何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政府知识产权角色如何转变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何教授从理论到实践精辟指出,知识产权作为一种权益与资源将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极端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区委的指示要求,立足检察职能,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探寻检察机关保障“聚力创新”、助推创新发展的应有作用,为实现高新区发展动力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