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与无锡华美新材料、威孚精密机械制造两家企业共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
2019-01-29 15:17:00  来源:本院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对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作出的部署要求,主动保护企业自主创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1月15日,我院在无锡华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无锡威孚精密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相继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院《平等保护主动服务——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纪实》宣传片。我院副检察长徐子良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加强知识产权检察法律服务、保障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和成效。无锡华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无锡威孚精密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浩军分别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对知识产权司法服务的需求,对我院主动服务企业表示感谢,希望依托“一站式”知识产权检察法律保护平台,加强检企联系,帮助指导企业建立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内控机制,防范化解知识产权风险,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表示,希望检企双方以共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为新起点,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1、强化责任担当,共同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一届七次全会、区“两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找准检企双方在围绕全区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中心工作中的切入点、发力点和贡献点。

  2、强化履职服务,主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平等保护、主动服务,通过司法办案、送法进企等形式,在加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健全完善企业内控机制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加贴身、更加到位的检察服务。

  3、强化辐射带动,共同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推动产业强区浓厚氛围。大力总结宣传检企双方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共同研究企业保护自主创新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合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