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华网报道:高新区检察院邀法律专家团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2018-12-20 13:48:00  来源:新华网

  12月13日下午,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召开的“服务民营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上,来自无锡小天鹅、尚德太阳能电力、威孚高科、隆玛科技等10余家民营企业家代表们与法律专家们齐聚一堂,面对面问计问需,畅聊民营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的诉求,在企业发展、产权保护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困难。

  “傍名牌生产企业太多,产品所标注的厂址多为虚假地址,工厂难找,维权成本太高怎么办?”“线上维权链接投诉下架不难,重新上架更易,怎样才能做到有效维权?”“公司上市前在世界各地注册了数百商标,现在续展阶段面临费用和效益两难境地,怎样做好商标的战略化合理布局?”座谈会上,法律专家们对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出可操作、实用的建议。

  据了解,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从科研院校聘请专家教授组成专家咨询团,从企业选取实务界专家组成专家智囊团,为知识产权办案、服务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指导。同时,该院创设知识产权保护“泰吴讲坛”,连续6年邀请专家学者为企业进行专题讲座,还组成联合调研小组,实地走访科技创新企业,以检察建议等形式帮助企业堵漏建制。2012年以来,该院共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21件191人,先后办理了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制贩名牌巧克力窝案等一批精品案件。(小阳)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