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与鸿山物联网小镇(吴博园公司)开展合作共建
2017-11-07 15:14:00  来源:正义网

  

    为有力保障物联网技术高地、产业高地和应用高地建设,服务地方物联网产业发展,10月24日下午,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副检察长徐子良、市检察院侦监处副处长徐培农及高新区(新吴区)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鸿山物联网小镇(吴博园公司),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在鸿山物联网小镇共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并邀请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雷玉德、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孔军、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任华亮、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员陈晨等5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交流,送法进企。

  座谈交流中,该院副检察长徐子良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服务知识产权、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和促进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市检察院侦监处副处长徐培农对新吴区院紧贴地方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创新驱动给予肯定,希望以共建签约为契机,发挥检察职能,开展深度合作,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吴博园公司董事长袁锦祥对“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落户小镇表示感谢,此举有利于保护物联网小镇企业自主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并提出了目前项目进展中遇到的一些知识产权问题,希望加强检企联系,依托“一站式”知识产权检察法律保护平台,为进驻企业维权护航。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雷玉德、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孔军、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任华亮、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员陈晨对物联网小镇下一步的发展从各自专业化的角度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在座谈中就以检企共建为契机、有力有效服务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三点感受希望:一是真诚感谢、虚心学习。感谢江南大学法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商学院、苏州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等科研院所的智力支持,感谢物联网小镇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物联网工作站在新吴区“三个新高地”的潮头前列,区检察院将应加强学习,助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二是加强配合、协同合作。新吴区检察法律服务工作已有6个年头,这次与鸿山物联网小镇共建合作,希望检、企、校三方加强配合协作,服务好物联网小镇的建设、发展,助推小镇擦亮品牌。三是跨界整合、共建共进。检、企、科研院校加强合作,法学、物联网科学、商学互学共进,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抓手,开拓合作共建的新领域、新模式,共同为物联网创新产业聚集区、物联网技术发展先行区和物联网应用示范区多作贡献,在服务“两聚一高”,助推新吴区打造“三个新高地”,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进程中力争新作为。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