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新吴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通报会暨班子成员政治承诺会
2021-06-29 15:36: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6月24日下午,新吴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通报会暨班子成员政治承诺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新吴区政法委王波同志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干部和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丁宏伟检察长通报了新吴区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线索核查、整治顽瘴痼疾、巩固整改成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一是强化问题意识,精心组织、主动深入查纠整改。

  聚焦思想根源,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聚焦重点难点,强化组织查处;全面精准发力,严格线索核查。

  二是坚持靶向发力,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坚持专班推进,专题会商,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有的放矢组织“6+2+2+1”11项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

  三是坚持严实标准,巩固提升查纠整改成果。坚持“治当下”与“谋长远”并重,坚持“管人管权”与“管事管案”并重,在靶向整治顽瘴痼疾的同时,精准查找制度漏洞,从制度机制层面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做到长管长严、长效常治。

  丁宏伟检察长作出承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自查自纠全覆盖,组织查纠措施扎实有效,案件线索核查到位,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成效明显,如果还存在“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的问题,承担领导责任。

  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依次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并作出政治承诺。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践行承诺,持之以恒抓整改、建机制、促落实,全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