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靶向发力提质效 狠抓落实攀新高——新吴区检察院半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7-26 10:20: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7月23日下午,新吴区检察院召开半年度检察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度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问题、查找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方向、重点。该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子良主持。

  会议全面传达了7月21日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近期受到表彰的省级、市级先进典型和业务竞赛标兵、能手,通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该院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情况。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和亮点,分析问题不足,规划下一步工作打算。

  丁宏伟检察长充分肯定上半年全院检察工作成效,深入分析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围绕上级院决策部署,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瞄准更高目标更实举措,力争打开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全省先进基层院”奋斗目标,结合“十八检”精神,将检察工作放到全市检察和高新区“全能冠军”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以新理念为指引,坚持以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避免机械司法、就案办案。院党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本院和条线工作的了解和掌控,以问题为重点,层层压实责任,以有力履职开创新局面。

  二是紧盯核心业务数据,确保“四大检察”整体发力。持续关注业务数据,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举措,对有提升可能性的数据及时完善。着力抓好刑事诉讼监督、扩大民事检察办案规模,优化公益诉讼办案结构,通过业务数据的提升,实现检察工作稳步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新形势新要求,做细做实相关重点工作。认真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积极探索涉案企业合规建设。积极探索刑事案件提前介入工作办法,进一步降低“案•件比”。积极争取区人大支持通过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决定和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意见。抓好特色品牌选树培育、群众信访、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提升工作质效。

  四是常态化做好教育整顿工作。认真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整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跟踪问效,切实做到迅速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体干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五是全面从严治检,打造新吴检察铁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担起担好“一岗双责”。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坚持常态化检务督察。坚持警示教育不放松,提升干警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