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调研指导新吴检察工作
2021-08-18 15:01: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8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6人至新吴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汇报调研。

  会上,丁宏伟检察长汇报了该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度工作推进会情况、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教育整顿“回头看”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加强改进的意见建议。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汇报发言。

  在听取新吴区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良平检察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吴区检察院整体工作态势好,工作劲头足、热情高,创新特色亮点突出,在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为民实事、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固强补弱,加强核心能力建设

  对标对表先进基层检察院建设,查找薄弱环节,找准制约工作发展的痛点、堵点,深入分析问题、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对于排名落后的数据,要下决心“啃硬骨头”,切实做好数据清零,推动弱项提升。

  二是创新发展,打造新吴检察品牌

  发挥重点工作的“牵引力”,以“求极致”的态度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研究检察工作规律,加大对特色亮点工作的深入挖掘、精心培育和总结宣传,打造符合新吴区检察院工作特色的品牌。

  三是贯彻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先行先试,分析研究监督工作中的难点,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等力量,统筹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成效。

  同日,市检察院还在新吴区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代表座谈会。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