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政法委书记章晓明视察调研新吴检察工作
2021-08-18 14:52: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8月12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政法委书记章晓明率队到新吴区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及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章晓明书记一行参观了该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中心、检察服务中心和办案区,对该院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等特色工作表示肯定。

  在检察工作汇报会上,该院丁宏伟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并将今年以来该院在服务大局、检察履职、教育整顿、人才建设等方面具体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章晓明书记充分肯定新吴区检察工作,认为区检察院服务大局主动、业务办案扎实、亮点品牌突出,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司法保障民生实事上做出了新贡献。

  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等为契机,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每一起案件中;要聚焦主责主业,改进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力度,深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着力提升“四大检察”监督质效,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落到实处;要加强政法机关工作合力,密切与公安、法院、司法局等单位协作配合,在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化解群众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共同发力,为营造法治新吴、推动我区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