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院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0-03-20 14:28: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推进会结束后,新吴区院高度重视,3月13日、3月16日两次组织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在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新吴检察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订贯彻落实举措,按照市院“聚焦一个目标、坚持一个工作方法、突出两条主线”的要求,围绕五项重点工作,高点定位、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新吴检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在3月13日、3月16日分别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以部门为单位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讨论,结合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谈认识、讲体会、谋思路,切实把全体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市院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为全市检察机关深化完善“双争”、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当表率、作贡献上来,以高度的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新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抓好及时报告,主动争取支持。形成书面报告,原原本本向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和区人大报告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主动争取党委、人大支持,为新吴“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争取最大支持、形成有效合力。

  三是抓好分解落实,努力把全年工作任务书路线图谋划好落实好。结合上级党委和检察机关部署,紧扣市院五项重点工作,结合新吴实际,有针对性制订分解落实措施,研究制订2020年党组重点项目、部门重点项目,将市院有关部署细化到点、明确到人,真正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终有验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推动工作发展、助推创先争优。

  四是抓好工作推进,努力把上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加强检察监督信息化特别是知识产权监督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智慧检务”。拓宽生态环保、食药安全等重点领域线索收集,拓展办理“等”外案件,大力推进公益损害防控工作。强化落实刑检绩效管理和考核机制,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发挥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主导作用。建立涉企案件办理评估、信访快速处理、质量把关报备机制,有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典型案(事)例,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着力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和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提升检察贡献度。

  五是抓好队伍建设,以人才建设促进业务提升。倡导践行“办理精品案件、培树典型案例、争做有影响力检察官”的价值追求,多措并举盘活现有人才资源,发挥现有人才的集聚效应,推动人才业务双提升、双丰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带动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