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师夏同志荣获“无锡好人”、无锡“最美巾帼人物”荣誉称号
2020-01-02 13:49: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近日,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明办举行2019年三季度“无锡好人”发布交流暨志愿服务“一月一典型”见面会,现场发布15名2019年三季度“无锡好人善行义举榜”。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师夏同志获评敬业奉献类“无锡好人”。 同时,在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的评选活动中,师夏同志还荣获了2019年度无锡“最美巾帼人物”荣誉称号。

  师夏同志从检13年,她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既是公诉席上的骁勇战士,也是孩子们的“暖心姐姐”。她倾情护航未检工作,打造“向阳花”青少年维权品牌,开展“花季护航”系列活动,推行“一站式”未成年被害人救助机制,三年来帮教170余名青少年重扬生活之帆。她设立维权工作站、聘请志愿者,开设“向阳花法治讲坛”,开展“以案说法”、防治校园欺凌等法治宣传活动90余场次,受教育学生4万人次,带领团队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她业务精通,勇于争先创优,办理审查逮捕、起诉案件700余件,荣评全省检察机关执检、未检业务“双料标兵”,在多项业务工作中斩获佳绩。

  近年来,新吴区院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人才建设,把业务能力建设、打造人才高地放在“人才强检”的突出地位,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基层检察队伍。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