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亲,请跟随我一起走进新吴区检察院
2019-12-18 14:25: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近日,全省128家检察院三级联动、上下协同,同步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根据省院、市院相关部署要求,新吴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以及医生、教师、新闻记者、律师、工人、农民、村居干部等群众代表2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参加了检察开放日活动。

  

 

  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走进活动现场吧

 

  参观新吴区检察院

 

  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群众代表实地参观了新吴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检察办案区、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和检察文化中心等工作场所,零距离体验检察机关的真实工作。

  

  

  

  

  


苏检察开放日集中活动视频直播


  下午三点,与会人员一行齐聚该院六楼会议室,观看江苏省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集中活动视频直播,通过直播全面了解江苏省检察机关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能,通过真实的案例和详细的讲解增强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征求意见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新吴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该院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未成年人法律保护、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区检察院有关工作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回应。

  

  

  

此次“检察开放日”是新吴区检察院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三场大型开放日系列活动。通过这些邀请上门、开门纳谏的开放日活动,代表委员、人民群众走进检察院,进一步增进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法治进步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工作,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支持法治建设。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务公开工作,不断拓展群众监督渠道,为提升我区法治建设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