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院代表队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9-10-20 16:41: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对办案组织运行提出的新要求,做强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无锡市检察院于9月29日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全市检察机关8支代表队共40名选手参加。新吴区院副检察长徐子良带领的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史济峰、员额检察官温瑶、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邱洁、书记员杨亦洲五人组成代表队参与竞赛,经过阅卷审查、报告制作、案件汇报等环节,新吴区院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邱洁荣获“最佳检察官助理”称号。

  汇报时的评委阵容:

  

  徐竹芃 中共无锡市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督查处处长

  孙 炜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

  李 强无锡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

  虞仕俊 无锡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 、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主任

  关开城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案件审查

  各团队选手以办案组为单元参赛,按照主任检察官、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的分工,高效、协同开展案件审查。

  分管领导们在封闭阅卷

  

  各团队对竞赛案例进行审查,按要求制作审查报告,对证据进行分析,阐述分歧争点,有理有据作出结论。

  

  竞赛期间,各团队对竞赛案例进行证据分析,阐述分歧焦点,有理有据作出结论,按要求制作审查报告,并根据汇报需要制作PPT。

  竞赛期间俞波涛检察长巡考

  

  

  案件汇报

  案件汇报环节为每组30分钟,每个办案组向分管院领导汇报案件审查情况,分管院领导结合自身阅卷情况,根据办案组汇报作出最终决定。

  

  

  整个案件汇报过程还有必不可少的一环就是书记员记录,书记员根据案件汇报和讨论案件的工作要求,高效准确地完整记录,案件汇报、发言和最终决策的全过程。

  颁奖环节

  

  团体一等奖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团体二等奖新吴区人民检察院

  

  团体三等奖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最佳决策奖梁溪区人民检察院邱霖

  

  最佳汇报奖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刘国军

  

  优秀检察官助理奖新吴区人民检察院邱洁

  

  优秀书记员奖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乐娴智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