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少年的你们点燃希望”——新吴区检察院为看守所涉罪未成年人讲法治教育课
2019-11-25 15:40: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浪子回头金不换,衷心希望今天讲的这些内容能够走进大家心里,得到大家的认同,从这里点燃希望,重新出发!”近日,受无锡市关工委、市检察院指派,新吴区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师夏至无锡市第一看守所,为2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讲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这是该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理念,对高检院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的积极探索。

  讲座以“点燃希望,重新出发”为主题,围绕“管好自己,交好朋友,用好网络,尽好职责”四个方面,讲述违法犯罪的危害,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涉罪未成年人加强自律、管理情绪,正确处理好与朋友、家人、社会的关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真心悔过、迷途知返。

  参加讲座的涉罪未成年人纷纷表示很受教育,检察官的讲课贴近他们的思想实际,感受到司法机关对未成年人的特殊关爱、鼓励。这是检察机关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引导青少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一项举措,也是新吴区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党员志愿活动的具体实践。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同提升青少年司法保护成效。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