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0 18:05:00  来源:

  

  

  9月19日上午,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作动员部署,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海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华天浩、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编干警、聘用人员党员参加会议。

  苟小军检察长在讲话中对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1提高站位,增强定力,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

  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对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重要作用,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作为夯实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强化检察为民宗旨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的重要动力,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2明确目标,突出关键,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

  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围绕区委“五抓牢五确保”主题教育路径和要求,深学笃思,学出真知真解;深学笃信,学出自信自觉;深学笃用,学出力行力践;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落实“五个激励”“三项机制”,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将“人民检察为人民”时刻内化于心、落实在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严守清正,永葆廉洁。

  3提升标准,抓实举措,稳步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夯实“学习教育”这一基础,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牢“调查研究”这一实招,开展“三听两问”,落实“四不两直”,探索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握“检视问题”这一关键,围绕“六个对照”,刀刃向内,深入剖析;抓好“整改落实”这一核心,动真碰硬,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4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头雁效应”,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指导督促,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使主题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内驱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海廷在讲话中指出,区检察院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坚持早部署、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为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王组长提出五点希望:

  1紧扣主题主线,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措施。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2聚焦关键少数,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

  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带动作用,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3发挥主体作用,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引导党员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4注意防范风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以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5注重统筹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确保今年各项重点目标全面完成,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政治热情和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劲动力。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