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开展暑期安全法治宣讲预防高空坠楼、共护儿童安全
2019-08-26 11:29:00  来源: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

  近期,新吴区多个小区发生儿童坠楼事件,儿童安全问题再次引发关注。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青少年及其监护人的避险意识、敲响安全警钟,新吴区检察院干警于2019年8月20日上午,应邀至辖区春潮花园第二社区,为该社区50余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开展了暑期安全法治讲座。

  讲座围绕坠楼事件、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几类常见的安全问题清单,通过讲述引人深思的案例,分析此类案件发生的原因,以穿插播放与讲座内容相契合的微电影、小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不仅分享了专业的安全知识,而且推出了一系列急救小技能,让安全教育变得生动活泼、入脑入心。讲座结束后,部门干警们向在场人员发放了预防儿童坠楼宣传单及“向阳花”法治宣传册和书签、文具等小礼品,深受青少年的欢迎。

  夏季是儿童意外的高发季节,新吴区院以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为出发点,积极引导和警示儿童、家长注意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检察保障,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