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入心田,守护少年--新吴区检察院举办青少年法治夏令营走进检察院活动
2019-08-16 17:21:00  来源: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

  

  盼星星盼月亮

  同学们的暑假终于来啦!

  为了让同学们可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又愉快的暑假

  新吴区检察院精心准备了精彩暑期活动

  快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1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保障辖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近日,新吴区院开展“向阳花”暑期法治夏令营活动,未检干警应邀至江溪街道卫星社区,为1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进行了暑期安全法治讲座,让“检察蓝”融入青少年,做孩子们的“铠甲勇士”。

  

  

  讲座以“七彩暑假,法律护航”为主题,引导青少年在暑假期间要谨记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旅行安全等,以故事的形式向青少年讲述典型案例、分析案件发生的原因、提出预防犯罪、加强自护的建议,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穿插播放了与讲座内容相契合的微电影、小视频等,充分调动青少年的参与热情和求知欲。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促进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下阶段,新吴区检察院还将联合区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开展“准大学生法治第一课”、观摩庭审等系列活动,为辖区青少年过好安全暑假送去法治清风。

  活动2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强化“准大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为顺利融入大学生活提供良好的法治思想基础,近日,新吴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法院共同举办“准大学生”暑期法治教育活动。

  

  

  40多名“准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代表一起走进检察机关,共同观看了省检察院制作的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参观了新吴区院未检工作办案区、“心灵之光”未成年人心理咨询疏导中心、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等。未检干警通过穿插设计互动性、参与性强的教育环节,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健康成长,并向同学们发放了防范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手册。

  

  同学们至法院现场观摩一起信用卡诈骗案件庭审,出庭支持公诉的检察官鞭辟入里、以案释法,使在座学生对于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以及防范信用卡诈骗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随后,同学们还将参观无锡市强制戒毒所、参加法治辅导讲座等,在丰富的活动中将法治观念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也是新吴区院“向阳花”暑期法治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是非观、正确使用法律武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该院将继续立足“向阳花”青少年维权、“小敏姐姐工作室”未检品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检察保障。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