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重点报道新吴区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法
2019-08-26 11:30:00  来源: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

  8月21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对新吴区检察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发出全市首份“从业禁止令”,有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做法进行了重点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

  近年来,新吴区检察院以“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为激励,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要求,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剖析案件特点和成因,制发检察建议,帮助堵漏建制,与区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妇联等11家职能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建立防范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入职查询工作协作机制的暂行办法》,明确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工作岗位不得录用曾实施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人员,提高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行业入职门槛,推动建立预防性侵机制,组建“向阳花法治宣讲团”,深入开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延伸未成年人保护链条,推动辖区校园安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校外辅导机构培训老师猥亵儿童案件宣判,该院提出禁止被告人在刑罚执行完毕三至五年内从事教育及相关工作的量刑建议被法院采纳。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举措,加大力度,凝聚合力,密切与相关部门的配合,深入推动相关机制落实落细,努力将“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品牌擦得更亮,更加有力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更高效的检察产品。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