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家庭教育“云直播”,护“未”力量连连看
2022-04-29 10:50: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加强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与社会保护的配合衔接,提升家庭教育能力,4月25日晚,新吴区检察院联合新吴区荟瑞困境儿童帮扶中心为新吴区梅里幼儿园近500名家长开展线上家庭教育“云直播”。

  全省法治巡讲人才、新吴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陆甜甜结合新出台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具体案例同家长开展讲述交流。

  讲座中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背景,强调家庭教育对孩子的行为引导、价值观树立的重要性;结合检察办案实际,指出监护缺位、监护不当以及监护侵害对未成年人的身体和心理带来的负面影响,建议父母要尊重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发展规律和个体差异,重视子女的情感和心理需求;针对当前较为常见的幼儿园学生受侵害的情况及潜在风险类型,向家长提出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子女的自护教育和安全教育。

  互动讨论环节中,家长们纷纷就自己遇到的管教子女问题现身说法,共同探讨和分享在亲子教育中的经验和教训,表示愿与学校和司法机关共同上好法治课。

  此次线上家庭教育,是疫情防控期间联合开展家庭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联合社会力量从司法、心理、教育等方面共同会诊家庭教育“疑难杂症”,帮助家庭提高监护能力,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健康的成长环境。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