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个标兵!群英荟萃沙场点兵,新检力量捷报频传
2022-04-29 10:54: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4月27日下午,经历了9个小时笔试、3个小时答辩、4个小时辩论,在2天不间断比赛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公诉业务竞赛落下帷幕。

  这是一场模拟实战的激烈竞争

  这是一场法律知识论辩大比拼

  这是一场控辩双方的精彩碰撞

 

  来自两级检察院刑检部门的24位公诉精英大集结!历经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等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新吴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陈珣玗、员额检察官尹艳容、检察官助理邱洁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均荣获“公诉业务标兵”称号。同时,陈珣玗荣获本次比赛“最佳审查报告奖”,邱洁荣获“最佳业务答辩奖”。

  ✦

  载誉而归的背后离不开平日的积累与团队的配合。在接到本次公诉业务竞赛的通知后,新吴区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选拔测试,择优推荐参赛,合理分配工作。

  备赛期间,该院根据比赛规则及参赛选手的个人特点,从法学专业理论、竞赛项目设置角度因人而异综合制定集训计划,指派有经验干警指导陪练,为参赛选手全方位系统化的备战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指引。

  三位选手在承担日常办案任务的同时,按照集训计划认真备战,经过一定的业务笔试、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训练,综合素能和业务水平都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

 

  近年来,新吴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注重对青年干警的培养以及人才梯队建设,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创优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下一步,新吴区院将继续坚持把业务能力建设放在“人才强检”的突出地位,通过职业导师传帮带、青蓝工程、“一对一”跟班学习等助推青年干警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双提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努力锻造高素质刑事检察团队。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