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检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座谈会 立足检察职能 护航民企发展
2019-09-19 11:03: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近日,新吴区检察院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沈琦、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副检察长杨一峰及相关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企业家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该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区和检察文化中心等,并观看了该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汇报片,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杨一峰副检察长向企业家代表们通报了近年来该院主动服务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

  企业家代表们围绕企业发展和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提出,参加 “检察开放日”活动有助于切身体会和感受检察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题培训,经常到企业普及宣传法律常识,与企业加强交流沟通,保持良好互动。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没有变”的要求,准确把握最高检11条执法司法标准,认真吸收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建议,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精准把握罪与非罪界限、精准改进办案方式方法、精准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