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新吴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2020-11-26 14:47: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10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副主任刘骁率各工委负责同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常委会委员、市区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赴新吴区检察院专题视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该院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从提升认罪认罚适用率、提高量刑建议精准度、凝聚合力推动制度落实、加强案件监督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提升认罪认罚适用率、保证办案质量、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内部监督、确保司法公信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明烈主任在讲话中对该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充分释放认罪认罚制度在提高司法治理效能方面的作用。

  对下一步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质效再提升,张主任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主导作用,坚持依法该用尽用,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狠抓规范准确适用,确保案件质量,让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三是强化协作配合,与相关机关一同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稳健运行;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检察官专业素能培养,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建设。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