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 | 新吴区检察院荣获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优秀单位、2022年一季度攻坚创新奖!
2022-05-20 10:09: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喜报

  新吴区检察院

  荣获高质量发展

  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5月4日,高新区(新吴区)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暨“奋战二季度、夺取双胜利”工作动员大会,通报了2021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2021年

  新吴区检察院在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等次,获评“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优秀单位”,这是继我院获得“全市先进检察院”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实现了新吴检察“双优”目标。

  同时,新吴区检察院还荣获“平安法治先进单位”称号。史济峰、张斌荣获“2021年度优秀党政领导干部”称号。

  2021年,新吴区检察院1个案例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5个案例入选省级典型案例,1个团队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46个案事例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报道。

  2022年一季度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宣读了“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结果。新吴区检察院获评“攻坚创新奖”!

  一季度,新吴区检察院坚持四大检察融合监督办案,制定出台《关于建立融合式监督工作机制暂行办法》,一起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深度融合案例入选省级典型案例;完成省院试点项目护航民企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融合式检察监督系统应用,提升科技创新服务保障硬实力;加强“新吴诚讼”品牌建设,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本院召开;出台全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实施意见》,加快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吴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坚持服务大局发展,坚持守护公平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新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