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向检 建功有我——新吴区检察院“五四”系列活动之青年说
2022-05-20 10:02: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优化检察履职,2022年4月28日上午,新吴区检察院青年学习社召开“立足职能 充实自我”理论学习研讨会,全院14位优秀青年干警代表参加研讨并交流心得体会。

 

  ★第一环节

  荣获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度公诉业务竞赛前三名的“标兵团队”现身说法,向在座青年干警交流比赛心得,分享成长感悟。公诉标兵陈珣玗、尹艳容、邱洁三位同志结合自身长处,从理论积累、比赛技巧、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大家分享经验,陪练选手章意分享了赛前准备的注意点,竞赛教练、第八届“全省十佳公诉人”温瑶同志指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离不开工作实践的积累和浓厚学习氛围的营造。在座干警受益匪浅,并与标兵们开展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第二环节

  由8位青年干警代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大家结合岗位特点和成长经历,畅所欲言。

  田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到“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我深深地感受到过硬业务能力、扎实理论知识是检察官、公诉人的立身之本,也感到了自己和优秀公诉人之间的巨大差距。在之后的工作当中,自己作为青年干警还是需要不断增强学习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

  侯法一

  就刑事检察工作而言,在繁忙的案件办理过程中也要把握好统揽大局和细致精致的关系,既要全面把握案情,也要准确找出案件争点和难点,这样才能把案件办出质量办出效果。

  周有江

  作为青年干警,最大的劣势是经验能力不足,最大的优势是学习能力强,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谦虚奋进,立足于岗位,向身边的优秀同事、领导看齐,探索学习、思考总结,切实提高各项能力。

  孙宇静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扎根岗位,努力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不懈奋斗。

  杨烁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文字宣传工作,突出工作成效、擦亮检察品牌;做好交流沟通和上传下达;精益求精把综合工作也做成专业、做出亮点。此外,还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与消极腐败思想作斗争,保持清醒和理智,净化社交圈。

  邢雪宁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生力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检察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和素养;心中有群众,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筑牢廉洁防线,努力树立良好检察影响;锻炼过硬本能,兢兢业业做好工作。

  肖振芳

  “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作为一名检察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用自己所学本领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

  盖骏雅

  青年干警要有学习的热情和工作的冲劲,要敢于走出舒适圈,了解检察系统外面的世界,看到民生所需、认清时代发展、学会打开格局,才能掌握更多本领,并与检察工作融会贯通;要敢闯敢拼,秉持“要做就做最好”的精气神,对经手的工作“求极致”,才能有所担当,成长为能扛起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最后,新吴区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青年学习社社长张斌同志作总结发言,对青年干警如何立足本职,充实自我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工作只有跟服务“六稳六保”、科技创新联结起来,从政府关心、人民关注的案件出发,才能优化检察履职。

  二是要经风雨、见世面、拒绝“躺平”,以业务竞赛为例,岗位练兵是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只有敢于拼搏、争先进位才能知不足而后奋进。

  三是要做各自领域的“斜杠青年”,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要树立自己的“小目标”,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学会一专多能,做到“功夫于日常,传承于坚持”。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