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向检 建功有我——新吴区检察院“五四”系列活动之论辩赛
2022-05-20 10:07: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提升青年思辨能力,凝聚干警向心力,展现青年风采,2022年4 月29日下午,新吴区检察院举办“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检察发展”青年干警论辩赛。

  本次论辩赛共分三场,两场以刑事案例为辩题,采用“一对一”单人对辩形式,一场以“青年干警成长主要靠组织培养还是自身努力?”为辩题,采用“二对二”协作对抗形式,分为阐述观点、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阶段,各部门共选派8位青年选手参赛。

  赛场上,选手们你来我往、唇枪舌剑,阐述丝丝入扣、提问犀利机智、言语幽默风趣,充分展现了新吴青年检察干警丰富的理论积累、严谨的逻辑思维和从容的临场应变能力。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一峰同志分别从辩题以及选手表现的角度作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最佳辩手1名,优秀辩手3名,风采选手4名。

  最佳辩手

  田瑞

  优秀辩手

  刘皓凌 汤季钦 孙宇静

  风采选手

  周有江 杨烁 侯法一 李敏佳

  近年来,新吴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对青年干警的培养与锻炼,先后启动“新苗工程”、“跟班学习”等长效机制,助力青年干警快速成长成才。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人才“传帮带”,以学促练,以赛促学,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一流的青年后备人才队伍,为助力新吴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