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 |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吴检察1个集体3名个人获殊荣……
2022-05-20 10:20: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五月属于青春,五月属于奋斗,近日,新吴区检察院收获了来自共青团新吴区委的喜报:我院团支部获评“新吴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我院温瑶、章意、汤季钦三位同志分获第一届“新吴区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新吴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和“新吴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新吴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1年,新吴区检察院团支部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发挥团员作用,凝聚青年优势,优化党建、团建引领与检察业务融合推进,组织青年干警参加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文明创建等各项志愿活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干警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密切青年与群众联系,强化青年干警检察担当,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新吴区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温瑶,女,198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新吴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从检十一年,她办理了各类刑事案件700余件1300余人,办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帮助2000多名群众追回损失1200万元,实现追赃挽损百分百。

  她服务发展大局,合规建设让涉罪民营企业获新生,新签2000多万元订单,相关经验做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广;她多次走进央视《今日说法》,为群众普法,所办理的多起案件先后被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最高人民检察院官微报道。

  新吴区“优秀共青团干部”

  章意,女,1994年4月出生,现任新吴区检察院团支部委员、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2019年以来,她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各类案件400余件600余人,协助办理颜某某等利用“区块链”技术发行“虚拟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凌某某等4人诈骗案等一批疑难复杂案件,积极履行检察职能。

  在办理岳瑞芬等30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中,引导公安机关查找赃款去向,成功追赃挽损人民币200余万元,并举办发赃大会获被害群众点赞。

  撰写“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守护群众钱袋子”项目参与新吴区委组织的2021年度新吴区法治惠民实事工程项目评审获评惠民实事工程二等奖,参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的“为大局服务 为人民司法”办案团队办案故事讲述会活动荣获二等奖。

  新吴区“优秀共青团员”

  汤季钦,男,1996年10月出生,现任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2021年至今,他多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先后前往硕放街道、江溪街道各下属社区,连续7天支援江溪街道奕淳社区防疫一线,受到社区高度评价。

  2022年4月,他主动申请参加苏南硕放机场为期半个月的转运专班志愿活动,负责涉疫风险地区管控航班的旅客转运工作,14天177架次管控航班中闭环安全转运2000余名旅客,受到群众好评。

  新吴区检察院的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风采,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殷切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