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节能减排,从你我做起!
2022-06-29 14:24: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国务院决定自2013年起,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什么是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LOW CARBON LIVING),就是指在生活中要尽力减少所消耗的能量,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低碳,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什么是节能?

  节能减排就是节约能源、降低能源消耗。《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所称节约能源(简称节能),是指加强用能管理,采取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以及环境和社会可以承受的措施,从能源生产到消费的各个环节,降低消耗、减少损失和污染物排放、制止浪费,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

  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之际,新吴区检察院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01

  做节能降碳的倡导者

  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降碳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降碳,人人参与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

  02

  做节能降碳的践行者

  1、树立绿色消费理念。使用节能产品、可再生能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节能降碳生活方式,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养成节约能源资源的责任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

  2、节约每一度电。应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提倡使用节能电器、节能灯具,关闭不用的电器,做到人走电断。

  3、珍惜每一滴水。合理使用水资源,节约用水,控制用水量,提高日常办公生活用水的循环利用,积极践行一水多用。

  4、节约办公资源。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用纸、打印预览等精细化打印手段;努力做到“一物多用”,减少纸杯、纸巾、筷子、饭盒、塑料袋等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减少垃圾排放,践行垃圾分类。

  5、积极推广应用节能技术、工艺和装备。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技能竞赛,宣传推广节能降碳经验,不断增强干警职工生态文明意识,培育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发挥干警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作用。

  03

  做节能降碳的示范者

  全院广大干警职工要积极投身节能降碳行动,争当节能降碳宣传员,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资源,为全社会节能降碳做出表率。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工作生活的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切实提高节能管理工作水平,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为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