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三项举措共促节能低碳工作走深走实
2022-06-29 16:19: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随着能源消费总量的不断上升,资源需求持续增加,节能降耗的需求十分明显。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6月13日至6月19日,新吴区检察院响应号召,开展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

  积极参加“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

  组织干警观看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相关干警在线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专题讲座;全国低碳日当天,全院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让干警参与能源紧缺主题体验活动;干警以视频短片的形式,收看各地区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

  日常落实节电、节水、节能环保相关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低碳环保理念。

  督促干警节约用电,上班时合理使用灯光照明,杜绝长明灯现象;下班时随手关闭空调、饮水器、电脑等办公设备,减少待机耗电。普及节水知识,加强节水宣传教育,规范用水行为。强化节能意识,倡导全院干警使用公共交通、绿色交通出行,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

  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开展各类“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讲教育活动。

  在公共区域内张贴节能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环保公益视频,营造良好的节能宣传氛围。在引导鼓励本院干警节能环保、低碳出行的同时,通过“倡议书”的形式,让干警家属一起参与进来,积极带动身边人共同培养节能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