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叮咚!你的暑期法治作业已送达,检察官邀您线上答题
2021-08-23 10:31: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增强辖区内青少年暑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新吴区检察院开展“向阳花”暑期法治宣讲活动,走进学校、社区,引导青少年提高假期安全意识、自觉守法用法,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期生活。

  暑假开始前,我院干警张文碧应邀至无锡市新洲小学,在校园电视广播台为全校师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六大保护”内容。结合青少年常见问题和社会热点,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法治好少年”。

  暑假中,检察官们以“七彩暑假,法律护航”为主题,走进前进花园社区、太湖花园二社区,围绕水火电安全、交通安全、外出安全、网络诈骗等方面,通过讲述案例、穿插微视频、现场模拟等形式,生动讲解了未成年人在假期生活可能面临的多种安全隐患,帮助同学们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防范不法侵害。

  暑期法治宣讲活动受到青少年及家长的欢迎,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拓宽法治教育形式,深化法治副校长制度,做好法治播种者,让“检察蓝”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