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党史 悟初心 |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新吴区检察院指导
2021-05-25 13:32: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5月19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新吴区检察院指导工作。区委党史教育第四巡回指导副组长卞惠忠出席汇报会并讲话。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宏伟做专题汇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丁宏伟同志就新吴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吴区检察院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统一思想认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六学六促”拓展学习深度,“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三是聚焦检察履职,推动检察为民提质增效。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促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聚焦重点,查漏补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统筹谋划,确保学习教育系统开展;二是结合实际,确保为民办实事取得实效;三是学思践悟,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卞惠忠副组长对新吴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新吴区检察院高规格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制定实施方案,高标准推进学习教育,高效率实施重点工作,高水平呈现特色亮点,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政治生命的大事,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检察工作进步。二是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把重点工作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强化督导力度。要抓住“少数关键”,领导小组成员对分管职能部门、党员干警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入性加强监督提醒,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扎实推动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参加、全面部署、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