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快来看看都是谁!
2022-01-14 16:05: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院部署,积极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12月29日,新吴区检察院举办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任生态环境、民政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教育、税务等领域共6名专业人员为该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一峰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为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介绍了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和检察院相关职能情况,后与受聘人员开展了工作交流。

  丁宏伟检察长对特邀检察官助理关心和支持检察法律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并就贯彻落实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提出四点意见:

  1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要把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作为落实最高检提升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能力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好抓实,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对于提升检察机关线索发现、调查取证、督促检察建议落实等专业化办案能力的重要作用。

  2 切实推进工作落实

  各业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优势作用,积极拓宽检察案源,有效化解矛盾,参与社会治理,对办案中专业性“疑难杂症”实施“靶向治疗”、对症下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3 切实加强协作配合

  要加强与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工作配合和衔接,形成最大合力,共同推进法律监督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互学互促,学习各行政机关的行业治理知识、监督管理方法、基层工作经验,分享检察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实现扬长补短,互通有无。

  4 切实做好保障工作

  要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提供有力工作保障,根据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的时间、形式等,严格办案纪律,严守工作秘密,推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协同参与推动区域社会治理,共同维护新吴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受聘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与职能,就公益诉讼、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如何深化配合与衔接,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助推检察机关与行政部门深度合作,共同为新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