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评议】【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区人大常委会赴新吴区检察院开展述职评议工作
2021-09-03 16:50: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8月11日上午,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余银龙率监司工委、办公室负责人等组成的评议组赴新吴区检察院,对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新吴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5位接受评议的检察官及各部门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新吴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郭雪强主持,检察官杨一峰、温瑶作为被评议代表在会上述职汇报,其余检察官作书面述职,两位检察官结合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剖析根源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评议组采取分组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对被评议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

  余银龙书记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忠诚、公正、为民、廉洁”的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履行检察职责,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人民检察官。余书记指出,开展评议工作是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人大依法履职尽责、提高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是畅通民意渠道、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有效途径,能够促进评议对象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公仆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表示,这次述职评议是区检察院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重要举措,新吴区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强化检察担当,为新吴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