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优秀!在这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汇报会上,新吴区院两项作品获奖!
2022-03-29 13:22: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在法律监督中的应用,3月21日,无锡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成果汇报会,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活动邀请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胡昀晖、副主任梁萍,检察信息技术部副主任以视频会议形式远程指导,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鲁新龙,市检察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共11名专家组成评委会,围绕模型原理、数据支撑、技术方案、应用价值、演示汇报五个方面现场打分,评选出优秀作品奖6个,优秀作品提名奖5个。

  新吴区检察院涉“知识产权”案件全链条融合式监督模型荣获优秀作品奖,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类行刑衔接监督模型荣获优秀作品提名奖。

  近年来,新吴区检察院大力推进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采用“技术部门牵头+业务部门支撑+专家智库支持”的形式,研发了“知识产权检察监督信息平台”、“公益诉讼网格化信息采集系统”等信息化平台,把长期以来探索实践的经验予以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形成一个个具体的监督模型,利用数字信息技术在检察监督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落实大数据战略具体要求,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的深度应用,进一步推进检察监督模型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为检察办案插上科技翅膀,为科技赋能检察、履职服务发展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编辑:郝红梅